惊鸿一帧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微博:惊鸿一帧v
愿你的身后总有力量,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。

【狗崽】这是一个关于等待的故事。
这是一把刀。

图源网络。
内含微量雪狐(呃,雪女和三尾狐),不适者注意避雷。

把上次发了的一章放上来假装自己很勤奋地更了两章。

第五章链接:http://zhenbai930.lofter.com/post/1e3dec15_ed5e7d6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三)
崽子最近有点不开心。
寮里的人都不是很明白,化人形了难道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吗,这是怎么了?
而故事的主角,已经化形但还露着耳朵尾巴,萌萌软软的一小团,坐在小桌子上,双手,哦,不,是双爪抱胸,拒绝理会身后的大妖。
“崽?”大天狗很是无奈的叫他。
“……”不理。
“我带你出去玩好不好?”循循善诱。
“……”就不理。
“去吃好吃的?”诱惑的口气。
“……”扭头表示冷漠。
大天狗:。。。求问家里有只傲娇的不得了的狐狸崽子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。
“好了。”大天狗把狐狸一把拎起来,迫使他看着自己。
狐狸挣扎半天无果,气的眼睛鼓的很大瞪他:“你放开我!”
“不放。你先告诉我,你到底怎么了?”
“放开我!”小狐狸倔强的抬起头看他。
“崽……”大天狗叹息一声,狐狸就慌了,一下觉得自己过分了,一下又觉得委屈,眼睛眨巴眨巴着,眼圈就红了。
“崽?我错了,都是我的错,你别哭,乖。”大天狗瞬间投降了。
“我哭不哭关你什么事嘛!”狐狸冲他大喊,自己都没注意声音里已经带了哭腔,还犹自强撑着。
“我心疼。”大天狗轻柔了声音,把他抱到怀里,低头看着他说。
“……”狐狸噎了一下:“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感动!你都不爱我了!”
“我怎么不爱你了?”
“你都不跟我一起睡了!你还把我从床上赶下来让我回自己房间!”
狐狸越说越觉得委屈,从他还是个不能化形的毛团开始,就跟大天狗同塌而眠,可自从他化形后,大天狗都不准他和他一起睡了,还让阿妈另外给自己安排了房间,最近还都不怎么抱他了。
“你就是不爱我了!你就是嫌弃我了!”狐狸心里难受极了,却见大天狗……脸红了?
“咳,崽……这怎么能说是不爱你了呢,是因为……你现在长大了,不能和我一起睡了,懂吗?”
“别想拿这个糊弄我!我问过阿妈了,她说就算长大了,互相喜欢的人也还是可以一起睡觉的!”
“是,互相喜欢的人……等等,互相喜欢?”
“对啊,有什么问题吗?难道……你不喜欢我?”
“……”
“你真的不喜欢我……”小狐狸失落的耳朵都耷拉下来了,啊,喜欢的妖不喜欢我,啊,狐生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呢,啊,整只狐都不好了呢。
“不,不是。”大天狗半晌才反应过来,声音温柔的像午后吹过回廊的微风:“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,我最喜欢的就是崽了啊。”
他低下头,额头抵着小狐狸的额头:“可是,崽,我可是很贪心的。”
小狐狸呆呆的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。
“我的喜欢,是一辈子的。”
“所以,你的喜欢也一样,都要很久很久,久到这个世界都消失了,我们都还在一起,不管是什么,都无法阻止我们。”
“即使要和我绑在一起这么久,也没关系吗?”
“……没关系啊,只要是和你,都没关系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四)
“两位姐姐!”狐狸肉嘟嘟的脸带点婴儿肥,爪子抓在树干上趴着,眼巴巴地看着她们。
“……”雪女漂浮在空中,不带一丝感情的眸子望向他。
周身的雪花寒气逼人,直冻得狐狸哆嗦着往后退。
“啊呀,是阿崽啊,找姐姐有什么事吗?”三尾狐修长的双腿交叠着,身后的尾巴有一搭没一搭的晃着,连忙救场。
“三尾姐姐!”狐狸眼前一亮,蹭蹭蹭的爬上去,想要扑到三尾狐怀里,却被雪女盯的不敢上前。
“你有看到狗子吗?”他顶着雪女的视线讪讪的开口问道。
“。。。大天狗大人?”
“对啊,就是狗子。”
“大天狗大人的话,可能在探索带狗粮吧。”
“探索……?我知道!我可以找阿妈带我去副本!”
“谢谢姐姐!”
狐狸蹭蹭蹭的又爬下了树,朝阿妈的方向小跑远走了,忽略了身后两位姐姐略有些奇怪的表情。
“莹草姐姐好!”
“咿呀,崽崽好,这是要去哪啊?”
“去阿妈那!去找狗子!”
“……”
“怎么了……?”
“崽崽,你说的,不会是大天狗大人吧?”
“就是狗子啊。”
“崽崽。”莹草一瞬间不知道怎么跟他说好:“不可以这么称呼大人,知道吗?”
“不知道。”狐狸很是耿直。
莹草也是没话说了:“崽崽,我知道你从小跟在大天狗大人身边,规矩什么的自是不怎么在意,但是,却不能不守。”
“总之,你记住我的话就可以了。”莹草见他一脸的不服气,心知说再多也没用。
“不是要找阿妈吗,快去吧。”
“哦,哦……”狐狸懵懵懂懂的走了。
莹草微微叹了口气。

狐狸还在同一个地方绕圈。
他本来要去找阿妈,可是走到一半忽然想起一件事:阴阳师进副本,肯定第一时间就会被察觉的,而他不想让狗子发现。
嗯,想要给狗子一个惊喜,还是自己去好了,他应该……认识路……吧……?
哦,他不认识……狐狸有点颓废,心想自己怎么离开了狗子,就什么都不会了呢,连路都不会找。
他生气的动了动耳朵,四爪并用的爬上一个小坡,远远的,望见了一片枫叶林,红色的树叶中,有人在翩翩起舞。
诶,问一下那个大姐姐好了。他在这耽搁太久了,得快点找到狗子才行,狗子会带他回家的。
狐狸爬下小坡,哒哒哒地小跑过去,想着想着,一头撞上了谁。
“啧。”
狐狸揉揉额头,一抬眼就看见红头发满身酒气的大妖,斜躺着靠在枫叶树下,恰好醒了过来。
霎时间瘴气暴涨,狂气一层层叠起来,狐狸几乎要窒息。
“哪来的野狐狸?竟然敢闯进本大爷的结界里?”鬼王一把把狐狸抓起来,看着这只因妖力太过弱小而快要断气的狐狸。
“啧,大天狗的气息。”鬼王冷哼了一声:“可是那又怎么样,一个玩宠而已,竟敢擅闯进本大爷的地盘。”
狐狸几乎失去了知觉,隐隐约约听见“玩宠”两个字,嘴巴艰难的张了张,似乎想要说什么,却又什么都没有说。
“怎么,鬼女红叶接回家了?”突然出现的声音还未传近,巨大的风暴已经带着主人无尽的怒气,瞬间席卷到了面前。
鬼王悠悠的把手上的已经不省人事的狐狸举高到眼前示意,却突然手上一空。
杀气凛然的羽刃近了狐狸的身,蓦然变得温柔,轻轻,而又不容拒绝的把狐狸从他手上带离。
大天狗一把接住了狐狸,从未有过什么情绪的眸子暴虐至极,他轻轻的抚着狐狸身上被鬼王的实体瘴气割裂出来的伤口,冰冷至极的声音道:“酒吞童子。”
“怎么,心疼了?”鬼王冷笑:“一个玩宠上心成这样,大天狗,你也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。”
“吾何曾说过,他只是个玩宠。”
“他是吾的命。”
“酒吞童子,总有一天,汝会失去汝所爱。”
鬼王站在原地,突然惊醒,转头看去,鬼女红叶早不见了踪影,是又嫌自己打扰她跳舞了吧。
汝会失去汝所爱。
他生平第一次,有了逃离这片枫叶林的冲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对,我就这么写完了。
对,我又好几天更一章了。
对,狐狸没有听见狗子那句话。
对,这就是伏笔,这就是虐狗崽的起点。
嗯,这个伏笔埋的很烂俗很无聊。
想了想还是让吞崽做了这个坏人。
狗子之所以这么说吞崽,是因为吞崽那个时候并不懂感情。
好了,感谢收看,路过的有心的捧个心场,没心的(呸呸呸,划掉)把心藏起来的求个评论,谢谢宝贝儿们。

我们说好的,再也不要兑现。

评论

热度(15)